自從留職停薪之後...一直有不少人要求我這閒閒的媽咪好好整理一下孕婦日誌
其實心裡一直有很多話想說 就是找不到一個好空間
在我還沒學習建立blog來分享擁有寶貝的喜悅之前
就先將我想說的先放在這記錄一下吧~~

我的朋友都知道大概從結婚"前 "開始
傳統家庭的公婆就一直施以莫大的壓力希望我們能早點生個孫給他們
每次不管聊什麼 K" 爸媽你們田裡工作別太累, 老是搞得身體不健康這樣很划不來 "
公婆" 我們要這樣做都是因為沒有孫可以帶, 有孫就好了 ...."
而我內心深處總是一直認為有老公和兩個人豐足的生活 這樣就很足夠了..
孩子.似乎不在我的人生計畫中.

反正回到公婆家永遠的話題都是生孩子的事
半推半就之下在台北就醫想了解究竟自己是不是健康的 ,
也試了無數鄉下公婆和自己媽咪提供的偏方...
每次檢查就醫拜拜的結果都是 身體沒問題 小孩有希望...
從胡亂打包票一個月懷孕的庸醫 到點出時間半年內會懷孕的米卦, 中醫調養, 西醫冰冷無情的檢察加上淺在傷身體危險的藥物輔助, 每個月壓力超大的做功課 到無數次回診在診間落淚, 小紅又來, 又再鼓起勇氣試一次...
從不願意, 到索性試試看, 接著開始害怕自己太快有了, 而後一次一次的心灰意冷, 求救無門.

在2009年的九月底, 這時我們已經決定放棄了一切方法
想著就讓身體休息幾個月後乾脆用人工受孕解決吧的第二個月
Cindy這幾天老是唸著我最近糟糕的情緒
而接受了她"要求"的驗孕測試...兩個不同牌子都出現了相同的結果 - 很深的兩條線 ~
當天晚上我和Andersen 都開心而緊張的睡不著覺...
兩年來第一次想哭的感覺不是因為心灰意冷而是因為我們終於有baby了 !

預約了隔週五第一次的檢查這次回到中山去給黎醫師看
總算可以不用再像隻戰敗的雞
先驗了孕, 果然是兩條線...接著看超音波 果然有出現了小小的胚囊
這時候是寶貝5周大的時候
但由於媽咪的週期一向比較長 還未出現預期中的心跳
6週的時候又再去驗了一次 還是沒有
這時醫生說了...下次在沒有 就要判定寶寶是空包彈而要做出處理了....
媽咪的心情忐忑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
到了第7週 有了 這次持續長大的胚囊出現了讓人感動的心跳... 170下/分鐘 這是剛出現的心跳
看到寶貝是有生命的當下 媽咪哭了 ...

從得知懷孕開始愛玩又愛亂吃的我改正一切不良的生活習慣
按照書上和醫生的叮嚀 開始過著良好的作息 只補充寶寶需要的營養 換上了從不穿的平底鞋 收起了瓶瓶罐罐的香水和可能會對寶寶有傷害的一切危險因子 事事第一想到寶貝
大家看到都覺得 和原本鐵齒的我實在相差太大了!!
但是我卻相當甘之如飴~

不過在懷孕第八週前後開始 出現了好幾次著床的出血 夜裡掛急診的畫面到現在還覺得可怕
一直不穩也讓我心情十分沮喪
醫生的意見是說在三個月前很容易出現著床不穩的情況
多補充黃體素滿三個月就會好轉了...但心中卻被那5%流產的機率還是搞得相當忐忑不安...

終於停了三個禮拜
滿三個月後13w還是又出血了... 這次就醫看到醫生的反應比起以往更謹慎
原來是胎盤有剝離現象...
接著一個月出血的情況還是斷斷續續的沒停過... 幾次就醫更出現了低位胎盤的狀況
這可能會影響到後期無法自然產以及產程大量出血等等嚴重又危險的狀況
醫生已經下了安胎命令讓我在家臥床休息 但是這時候的我卻被公事和寶貝的健康兩頭拉扯
終於下定決心是該提早離開工作崗位為了我們家小公主的身心健康而放個長假 ....

to be continued...

12w 的小人兒荳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h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