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別的家庭不同 由於我和老公鮮少回南部的家 按照慣例 農曆過年期間我一定是回到南部的家至少到初四以後才回新竹娘家

今年由於懷孕期間都一直賴在娘家的關係 硬是要按照習俗回娘家這件事就顯得相當彆腳說不過去

老公便提議等到初六要產檢當天才回新竹 在南部待久一點

今年的情況特殊 是個孕婦的我應該不需要分擔家事 本來還有點暗爽在心理 突然過年前老公突然說 雖然懷孕了還是可以幫忙煮菜

又讓我不由得憂心了起來

 

經過前幾年懵懂的婚姻經驗 過年在夫家料理這件事算是我婚姻生活裡最害怕的一件事

會造成這樣的陰影應該要回朔到結婚的第二年除夕夜前....

( 因為口味和料理方式不同的關係 平常回婆家我只要撞見餐桌上要準備的菜色是我不敢吃的豬肉, 鵝肉 , 海豚肉 和以蒜頭為主的料理

為了不要太失禮在過往回南部家裡我一見矛頭不對, 我就會主動提供一兩道我還做得出來的菜來與大家分享 但事實上我在台北是三餐都是外食族, 下廚房這件事對我來說是相當陌生的 )

而婚後第二年除夕與返鄉的老公及大哥處理完家中的清潔工作後 婆要開始準備年夜飯前 不知怎麼的 他們全家人突然異口同聲的說

"今年年夜飯讓瑋瑋來煮吧 " 連掌廚的婆婆都同意的說" 是啊 瑋瑋作的菜口味和我們不同 也都很好吃 "

連那該死的老公都沒出來幫我出個聲 大家就把這份重擔丟到我身上了

在廚房的我心裡一直想著過去的年夜飯媽咪如何準備出得了廚房也上得廳堂一些名菜 但是怎麼想就是享不到半樣是我會做的

莫名奇妙拼湊出一些菜之後 黑暗的度過了那個夜晚

回到臥房 我的眼淚便開始波娑的掉了下來 致電給我的好姐妹們聊聊天後 雖然心情稍為平復了 但是卻為過年回家留下了好大的陰影

 

今年過年前 不顧老公的堅持我硬是要多訂幾道"桐花"的年菜來幫忙撐撐場面

因為工作繁忙時間難配合等等原因 我們倆也因為這樣有了一兩次的口角 但是我知道若不這樣 到時我一定會死得更難看

後來也還好 今年過年除夕 初一 就這樣平靜的過去了

到了初一晚上約莫10點 Andersen姐帶著兩個小朋友回娘家了...

依依和雙雙這兩個兩歲多三歲的小朋友 正值最天真無邪 有點開始獨立 但是卻還是很好玩的階段

整過年就再這樣和他們黏在一起中度過...  還拍下了許多他們帶著奶奶特別準備的小斗笠下田幫忙的可愛模樣

小女生真的都好貼心好可愛 也讓我越來越期待小荳荳的出生了

 

初六下午回到了新竹 產檢完後被醫生交待我變胖的太快 需要控制飲食了

大概是心寬造成的吧...其實我的食量都沒有特別增加 大家見我的尖肚子( 很詭異不符合"經驗談"的 我的女娃娃卻是尖肚子)

都覺得我自己一點都沒胖 臉也還是尖的 只是肚子很突出

但是在醫生標準懷孕體重來講 我再一點點就要接近破表了!!! 這個消息來得真是讓我非常晴天霹靂但是也只能接受

開始杜絕澱粉和高糖分的食物來源 

在此嚴正拜託我的友人們 別再說我那麼瘦之類的話來安慰我了!!!愛我就別再害我... plz...

 

隔天 一家人便提議出外踏青... 於是我們又來到了青青草原19公頃大草原

這次我們花了兩個多小時 把整個環繞19公頃的山路都走完了 連我這孕婦也不輸當年勇臉不紅氣不喘的完成了

黃星妹還是玩得很開心 這次還多了大姊和即將"進門"的大姊夫來幫我們拍照

希望多多運動可以幫助一下我這個孕婦恢復完美的體重...下次產檢別又被醫生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h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