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天前的九十九年六月四號

是小荳出生的日子

有上facebook的朋友應該都有看到 我要求醫生讓我這天進去催生被首肯了

休息了十天 雖然坐月子要避免用眼過度不該上來做文章 但是總還是希望可以趁記憶深刻的時候來把生產的過程記錄一下

 


 

六月四號早上八點 和醫生約好了要到產房催生

六點十五我就醒來了 看到荳阿嬤也起床了 正準備要刷牙洗臉 卻被他阻止說

我今天要進去生孩子 體力很重要 叫我多睡個一個小時 他等等會叫我

到了八點 我接到大姊打來的電話 叫我今天要加油

我才驚覺 荳阿嬤已經自己去上班了 沒叫醒我是怎樣!!!

天啊  要生孩子的人還遲到 想到我等等到了醫院 真的覺得想挖個地洞鑽進去

 


 

八點四十幾 我到了醫院 臭罵了荳阿嬤一頓後 吃了早餐

就到產房去報到 本來準備要辦理住院事宜了 這時 田醫師來了 卻說 他要先檢查看看能不能催生 才知道要不要收

我抱著忐忑的心情接受內診 一檢查醫生就告知 我已經落紅了 也開了接近兩公分 收縮的頻率是規律的七分鐘一次( 怪了我一點感覺都沒有??!!)

現在回家慢慢等一天最多兩天內也會生 問我還是要今天生嗎?

來都來了 我當然就想快點生一生

於是 辦了住院手續 換了生產服 括了毛髮 開始接受點滴和收縮劑

這時候的我應該要很害怕的 想到剛到七個月的時候 我突然很害怕生產 心裡很害怕這一刻到來

不過 真的來臨的時候 反而覺得很開心很輕鬆 也希望痛的感覺快點開始 快點結束

不管他需要一天還是十幾個鐘頭 我都坦然接受...

一邊打著點滴 我一邊想著 不知道何時會開始陣痛 生產在我身上又會有多痛呢?

大約十點多 舅媽來陪我了 還買了八卦雜誌想幫我放鬆一下心情 因為收縮劑的關係 收縮的強度有再加強

十一點多就已經三分鐘一次了 不過我還是不覺得痛

宜蓉來醫院產檢也來陪我聊天

這時候田醫師又來了 經過內診 我已經開了快四公分也就是兩指 醫生說 可以開始打無痛分娩了

wait! wait! 但是我只覺得有在收縮 半點不覺得痛 這樣就開始無痛的話 突然覺得好像並無法感受到媽咪的偉大

於是我自告奮勇跟醫生說 等我覺得真的很痛了再打吧~~~

Dr.田覺得好笑 自己也說了 對啊 我看你還看雜誌看得起勁 那就再等等吧~

接著舅媽就外出去幫我買午餐 慢慢的 接近了12點 開始覺得有點點痛了

十二點愛亂的阿嬤這時候來到了醫院 鬼打牆似的一直反覆問我很多問題 這樣攪一攪 我越來越覺得痛了 真煩 誰來幫我把他帶走啦!!!

我開始想著無痛分娩了 ..... 就現在打好了 唉 結果我的陣痛是這樣開始的

 


 

對了 中午12點把鼻也該下班了 希望他趕得上我的生產

打了無痛後(或是舅媽回來把荳阿祖趕走了) 覺得舒服了一點 吃了一些午餐後

田醫師又回來內診了 這次他想看看寶寶的位置

一內診後破水了...醫生說 因為羊水很多他位置還太高 我又已經開了快六公分了 只好把他弄破等寶寶下降到骨盆腔

這時候開始疼痛變得很劇烈 很緊奏 診間小姐看我快吸不到氣了 就讓我開始吸氧氣

我心裡也開始咒罵我那該死的老公 一點了還不知道到哪了

有時候陣痛的感覺會讓自己覺得意識有點迷留 舅媽一直跟我說話 鼻子呼 嘴巴吐 ㄟ 不可以睡覺喔

 

一點半 老公打了電話 好像快要到了

這時候我已經開了八公分了 診間小姐都在準備我隨時要進去生了

要死的 不會趕不上吧!!!

 


 

因為我實在太痛了 麻醉科又上來幫我調了無痛分娩的劑量

讓我等會進去生意識可以清醒一點

終於 快兩點的時候把鼻終於到了 一到了荳阿嬤就招呼他去摩納哥吃飯 

把鼻試拍了幾張我痛得要死的相片後去吃了

DSC_1537.jpg

不過 他前腳剛離開 我後腳就被推進去產房了 全家人急急忙忙的去把把鼻找回來換衣服進來陪產

我也在產檯上消毒練習怎樣出力

過了幾分鐘 把鼻總算真的到了開始陪產 一靠近我的第一句話" 你居然來生孩子還記得要畫眼線??!!"

茄 我只不過不想自己生孩子的時候看起來太狼狽都不行唷~

在產檯上出力經過了半小時左右的三點零二分 感覺到下體有個東西估溜滑了出來

哇哇大哭的聲音隨即來到

老天爺 我總算完成了生小孩這件事... 檢查了小荳 是個完美的孩子 重達3700G, 頭圍35CM, 身高53.5CM...

白白胖胖的有夠可愛 ...

荳媽咪和荳把鼻都哭了 這是我們辛苦得來的孩子 ~~果然和我們期待中的一樣那麼完美

D.r 田這時對我第一胎生產速度如此快提出了他的讚賞

"恩 ...你骨盆相當不錯 " 速度非常快...

經過了半個小時親子第一次接觸時間 我就入住了東元的摩納哥病房, 開始了我當媽咪的人生....

DSC_1558.jpg

剛到這個世界上的小荳看來真是狼狽...還傻呼呼的...

但是他還是很認得媽咪... 摸著我就乖乖的快睡著 一被抓走就開始大哭了

第一次讓我有被人家那麼重視的感覺

DSC_1546.jpg

有著洪量哭聲的小荳 住院三天都是BABY ROOM的班長唷~

DSC_1587.jpg

回到病房的第一餐 經過一個多小時我就下床走動了

DSC_1605.jpg

整理好了的口愛的小荳是班長

DSC_1608.jpg

吃飽睡睡飽吃 好吃好睡的乖孩子

DSC_1631.jpg

大滿足的媽咪 要開始艱辛的母乳之路了....

DSC_1656.jpgDSC_17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h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