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以前就聽說吃奶的力氣是超大的力氣 到昨天我總算真正知道那力量有多大...

 


 

從小荳出生之前 我這個媽就下定決心要當純母奶媽咪

看到身邊朋友一一放棄搭配配方奶

更讓我覺得自己要更落實讓小荳有足夠奶水的一切方法 讓他最營養的食糧可以源源不絕的至少到六個月

在醫院的頭一兩天

經歷了她不會吸我不會餵的一餐 第二餐我們就磨合成功開始正確的餵食

第二天一早馬上就開始痛苦的脹奶 兩邊乳房脹得像石頭一樣 不知該如何處理只知道手一靠近自己的身體就痛得呼天喊地

媽咪的感覺是脹奶好像比生孩子還痛苦呢

忍痛著按摩把乳腺都疏通 同時繼續餵食 同時摩納哥的護士也送進了擠乳器 希望媽咪試著開始排空乳房

也讓嬰兒室的小荳可以在正餐之外有些點心

開始真的很痛苦 頭一天媽咪的頭幾乎是沒有抬起來過 一直左邊按摩擠奶 右邊按摩 擠奶 整個腰痠背痛的

然而成果卻非常差 經過了幾乎半天時間 擠出來的奶量連奶瓶刻度的第一格都還離很遠

不過 這樣的日子居然持續不到一天就消失了

出院那天 媽咪的奶量就可以從一次30cc, 40cc, 50cc... 小荳留院照光的那天 也可以追得出奶送到醫院給他享用

 


 

眼看著家中冰箱都快爆開 包裝奶持續被運送回台北冷凍的時候

這星期三 媽咪居然出現了輸乳管阻塞 右側乳房幾乎1/3都是硬塊

看書上的解釋是 可能是小寶寶都用同一種餵食姿勢 有某條乳腺因而奶水太膿而阻塞

硬塊實在讓人坐立難安 脹奶的痛苦又浮現眼前 家人又一直恐嚇 這樣會導致乳腺炎 等等 心理壓力越來越大 小荳好像也越來越喝不過癮

忍痛給他親餵的壓力越來越大 手擠奶的奶量也越來越少

致電母乳協會尋求協助 得到了一些解決方法

努力按摩是必要的 我忍痛按了又按 搞到又開始腰痠背痛的 但是硬塊卻絲毫都沒有消失

心灰意冷我只好在開始發燒之前先掛了門診 準備今天去就醫

這時 奇蹟卻發生了~ 

昨天晚上11點多 按摩過後親餵小荳 希望可以把阻塞的奶給吸出來

喝了喝大約半個多小時 突然感覺 乳房的硬塊整個軟了下來 雖然還是痛

但是 整個紅腫的感覺卻在兩個小時候完全消失了

 


這時就想到 在醫院的時候 每次擠奶器怎麼擠都只擠得出少少擠滴前乳

但是 小荳來吸的時候 卻可以把後乳也吸出 看他一直不斷的吞嚥

當時只覺得不可思議 這麼小的孩子努力的吸著滿頭大汗 力量會比吸奶器還厲害嗎?

到了小荳治療好我乳腺阻塞的這一刻 我總算體會到 吸奶的力量究竟有多驚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h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