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大部分的人說到"我的阿嬤"這個話題

通常都會多一分感性 每每看到"星光大道"大家要唱給阿嬤的歌 都是非常賺人熱淚的

但是我想 我阿嬤和其他人的阿嬤 有點點不同

和他生活在一起 通常只是多一點"趣味"和"危機".

 

因為12月底開始回新竹待產幾乎每天都和阿嬤朝夕相處 多了很多機會了解"到了這個年紀的她"

一開始我都不懂 為什麼他要說這些話 做這些事 番番癲癲的搞得我非常不了她到底想啥

-我不懂他為啥老是要和醫院多領藥 然後只要家中有人那兒不舒服Dr. 阿嬤就會幫你開藥 也不管A和B吃起來會不會有副作用

-我不懂他為啥要一直買東西 又一直丟掉

-我不懂媽為啥老是為了她煮甚麼菜要跟他有意見

後來多和小妹請教 "阿嬤的思緒" 然後又多跟他相處 終於稍稍有點了解

凡事看不慣的壞習慣 多講她也是改不掉 那就由著他去 自己在家裡小心一點就是了

 

不過 阿嬤在家裡是負責掌廚的 她的手藝是沒話說 就是怕他把一些陋習帶到廚房會危害全家人的安危

昨天趁著家裡新添購冰箱的機會 我就幫媽咪一起整頓阿嬤塞在冰箱理陳年的早就壞掉或是過期的東西

趁著下午他午睡片刻 我開始了我嚴格的QC 工作

發現原本冰在舊冰箱的東西 簡直不只可以用可怕來形容 過期的食品 瓶子生鏽的 瓶子內發霉的 連去年就過期的沙拉她到今天還在使用

真是讓我替我家人的健康捏一大把冷汗

後來 過了一陣子 她醒了說要來"幫忙" 就開始過濾我丟掉的東西 一堆她都說沒事 想撿回來用

就開始了我跟他的答辯....


CASE 1沙拉: 去年九月過期

阿嬤: 這個為什麼要丟掉 我今天中午才開來吃的

我:沙拉是放過了保存期限就不能吃的東西 這個過期好久了 ...( 捏一大把冷汗 希望中午吃到的人還平安)

 

CASE2 一大堆豆腐乳: 顏色怪異瓶子內部有許多黴菌

阿嬤: 這個為啥要丟掉 這種醃漬品冰起來放再久也不會壞掉的

我: 但是他的瓶子都生鏽了 裡面都有黴菌了

阿嬤: 那我換個瓶子裝

 

CASE3 綠豆:不知道放了多久 下面有粉末

我: 阿嬤綠豆應該不需要冰吧 都是買了就趕緊煮掉的東西

阿嬤: 不放冰箱會壞掉的 況且這不是我剛買的

我( 非常驚訝) WHAT!  這要買很容易就買到幹嘛買來放

阿嬤: 不要管我 我就是看到就得要買一些 等要用的時候就不用出去買了... (好吧 之後家裡出現綠豆湯想平安的人千萬小心)

 

CASE4 鴨肝: 去年十月過期

阿嬤:這個是新買的 幹嘛丟掉

我: 她去年就過期了 開封過我看你們也很久沒吃了 壓根已經忘了吧

阿嬤: 亂講 這是我今年過年才收到開來吃的

我: 胡說 不然就是你收到都已經超過那保存期限了

阿嬤: 不是啦 你弄錯了 這袋子是我重新裝的 跟裡面的東西不符 東西沒壞 是袋子上期限已經過了而以

我: 是嗎 我看明明就是同一樣東西啊 !

阿嬤: 唉唷 不管啦 這是舅媽要的 我拿去舅媽家給他 (順勢把東西搶走)


後來晚上媽下班了 也幫忙著清一些乾貨的東西 每當他丟掉 阿嬤又同樣非常憤怒的把他撿回

一陣子的你丟我撿 媽也氣了

就說 這些我已經過濾過了 你別再翻了!!!不能吃的就是不能吃

 

今天早上我起床後 要找可以泡來喝的早點

看到了昨天丟掉的一包大陸帶回的菊花茶( 話說我家大約三年沒人去大陸了 )

被她重新包裝上架 放在我們平日每天拿取早餐飲品的架上 完全看不到保存期限等字樣... (根據晚睡的老爸的說法 她半夜睡不著還到垃圾堆去翻東西)

我問說 這怎麼會在這

阿嬤: 甚麼 那是甚麼? (是有流星閃過嗎?!)

 

算了 我只能請我的家人還有會到我家走動的人 多多注意我家這位黑心商人

我們家有很多黑心的商品 千萬小心不要誤踩地雷了!

出了事請自行負責

 

而且我也可以預見 不論我如何苦口婆心勸告 我們家的新冰箱大概不出兩個禮拜 又會像舊的一樣被塞爆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h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