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所有父母還是只有我
會在每天孩子入睡的時候 看著他 想著他的一天

回味著 這真的是一個好棒的孩子 感謝老天的恩賜 也希望他一直那麼棒 健康平安的長大

小荳 就是這樣一個讓我每天都開心 安心 溫暖的孩子

最近他每天的成長 進步都讓我非常感動 那麼小一個孩子卻可以做到這些...身教真的很重要 我們一定要給他一個更棒的成長環境


上回去了YD& 軒軒阿姨家後 發現寶貝對塗鴉已經產經興趣了

就立刻幫他買了一些塗鴉筆還有300張圖畫紙 每天讓他畫 也培養他畫圖畫在紙上的好習慣

小荳不負眾望 真的瞭解圖是要畫在紙上不是牆上 地上這個道理(聽說媽咪我小時候就不是這樣的 包包 牆面 到處亂作畫 我大概以為我是村上隆吧 哈)

最近也發現他越來越聰明了 平常我們做的事他都看在眼裡 都學起來了
他的塗鴉筆是可以用濕布擦掉的
每次她畫到桌子或是地板 我們都會拿濕布或是濕紙巾來擦
昨天 他自己不專心畫(邊畫邊看電視) 結果畫到桌上 我們就 猴~
結果這時候他把畫筆放下
走到他的嬰兒床邊伸手進去 翻了翻 把濕紙巾拿出來 抽了一張
回到桌邊
然後把她畫出來的擦掉
看到我傻眼 居然給他學起來了 真是強


這週末 因為她爸出去爬山爬一整天 隔天又出去打麻將打一整天

禮拜六晚 我被迫要自己開車載他回家 我心想 反正是新店內的距離 就鼓起勇氣試試看吧

腦子裡一直浮現老公開車他自己暫坐後座就一直拼命掙脫的畫面

但是 不能想那麼多了 就拼了

把大小姐安在兒童安全座椅後 交代著她"小公主 媽咪幫你坐在自己位子上喔 " "這是公主的位子"

回到駕駛座 我跟他說 媽咪今天要自己開車囉 你要乖乖坐好喔

這時 他居然回了我 "好"

我想 我有聽錯嗎? 他會回答我喔 這以前沒發生過的耶

又再問了一次 媽咪要自己開車 妳乖乖坐好好不好?

結果 他又說了 "好"

就這樣 他整路自己乖乖坐在椅子上 吃著餅乾 直到我們回到家 停好車 他才跟我說"抱抱"

老天爺啊 我眼淚快掉下來了 太感動了啦 這麼懂事的孩子哪裡找

接著的那個晚上 我自己一人帶著她 一起洗澡 吃水果看電視 唸書

他只有聽到煙火聲 跑來找正在工作的我說 怕怕 我就跟他說 那是煙火啊 "咻嘣" 很美的 他就又乖乖的回去看電視讓我好好做完手邊的工作

到了八點我實在很累 問他說 陪媽咪早點睡覺好嗎?

他也說" 好" 我們就八點上床去睡覺了

她睡著後 我看著他天使的小臉 真的很感謝老天爺對我那麼好 給我生一個那麼乖巧 懂事 聰明的孩子

在我需要他的時候給我最大的支持和幫助


不過她睡著後 我也跟著睡了兩三個鐘頭後

火就上來了 那個死老公說要回來幫忙帶小孩的 到現在也沒出現 這個老公真是太不乖了 看我怎麼修理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h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