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週產檢因為過年的關係 回到了新竹東元醫院作檢查

當然也是想利用機會跟東元的醫生熟識點 屆時一切身體狀況都順利則可以考慮在新竹生產

這次的重點就是要作"妊娠糖尿病的篩檢"

因為認識的朋友幾乎沒有人逃得了第二次的痛苦檢查 心理其實對這個檢查一次過關沒抱有很大的希望

不過很幸運的 上週報告出來了 結果是高分過關 鬆了一口氣

也想利用這個機會幫小荳增加一些些糖分 目前落後一周的他 看能不能在生產前長大隻一點

 

雖然大家心地很善良的一直跟我說我看來一點都沒胖到自己 是很瘦很美的孕婦等等

但是不幸的是這次產檢過後我這個不忌口的媽咪被醫生警告要開始控制體重了

也有一個久不見的朋友跟我說 我整個人比以前大了一倍 (終於有人肯說實話了)

除了需要吸收的營養之外 澱粉類的要非常忌口了

從產檢那天開始晚餐我就隔絕一切的澱粉質 晚餐後也戒掉宵夜

加上勤奮的運動 從2/19到現在 體重總算半毫克都沒有再增加過了

心理這時又害怕小荳荳也跟媽咪一樣不會再長大了 >< 真的非常兩難

 

最近這陣子自己的身體和心理都產生了蠻多變化的- 體重和一些妊娠中後期的檢查,

胸部已經脹到內衣換了兩次, 前天終於耐不住去買了我人生中最大罩杯的哺乳內衣

也要開始"磨練"自己的乳頭可以接受小寶貝的吸吮

為了健康多多去運動 但運動過度的話又會肚子變硬一整晚

而且即將邁入第八個月也要被迫戒掉爬山和游泳等容易早產的運動

小荳荳也越來越大隻每天都可以不斷感受到他的翻滾...

還參觀了生產後的醫院病房....

之前只是很快樂的幫小荳採買著超級可愛的小物 昨天睡前回想著這些事突然自覺到"生產"這件事已經離我越來越近了

 

昨晚和把鼻聊天突然一時覺得很害怕好像要離痛痛越來越近了

害怕得都有點鼻酸了起來

把鼻安慰著說 不用擔心 他會和我們一起去上媽媽教室 練習拉梅茲呼吸法還有哺乳的課程

之前一直怕要求陪產會嚇到把鼻 這時把鼻也說了等我生產的時候他也會在身邊

謝謝把鼻...聽到這樣我都想哭了

調皮的小荳也一直敲著肚子和我說 媽咪加油!!!

希望我們一起平安勇敢的撐到最後見面的那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h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