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按照計畫是要回台北參加中山一周一次的媽媽教室

中山一向收費比別人貴 就算最後可能部會在這裡生 但是從產前開始也對醫院貢獻了不少銀彈

有免錢的課就都來上吧~ 誰叫我是如此上進的媽咪

 

以下是我這次媽媽教室的課表 中山的課程設計的可說是非常實用

不上你對生產這件事是一定完全沒有把握( 當然全部上完了到時還是要靠自己很多很多的努力啦)!

利用下午一點時間先去游了泳~

3/03

1)產前面面觀

2)樂得兒生產計劃

產科主任醫師

李敏鳳護理師

3/10

1)拉梅茲呼吸技巧

2)孕期瑜珈操

盛美端護理師

外聘講師

3/17

1)哺餵母乳政策

2)母乳哺育衛生指導

3)孕期營養及產後保養

賴俐如護理師

吳芷柔營養師

3/24(三)

1)  新生兒生理檢查與特徵

2)  新生兒照顧、嬰兒準備用物及事宜

兒科主治醫師

林欣怡護理師

大約下午三點我就先外出至貝克漢游泳

游到大約四點半當我和小荳還沉浸在愉悅的兩人水中世界 突然有一個阿公跳下了我們的水道

當我們快要兩兵交會的時候 我發現他居然沒有向右邊閃開讓我過 更近一點才發現他連蛙鏡都沒戴上 !!

真是么壽討債死老頭 沒注意到這水道已經有兩個人( 我和小荳)了嗎!!!

這時我才掃興的爬了起來 不急不徐的去完成更衣~

當我洗完澡在更衣間裡走來走去的時候 突然有三四個媽媽阿姨把我圍了起來 問我現在懷孕幾個月了

我" 七個月了"

媽媽阿姨( 台語口音)" 我看就知道是男的啦"

媽媽阿姨2 " 對啊 肚子超尖的"

我" 可是他是女的內 "

媽媽阿姨1+2+3+4" 唉唷 女的好啦 現在女的值錢 你看你對你媽咪好不好就知道了"

這時我的腦子一直在想著...我對我媽到底好不好啊? 只好傻笑離開....

五點半和老爹吃了個便飯後就前往我的媽媽教室了~ 

 

教室外面遇到了我的主治醫生黎醫師 他開著跑車來接生的... 看到我也蠻開心的( 可能是之前醫院跑得勤快沒想到這大忙人還對我挺有印象) 寒喧了幾句後就趕緊去報到了.

 

6點半報到的時候先去和護士去小房間把門關起來讓他檢查我的nipples...

護士看了後很滿意的說 這樣最好了 很好很標準...

其實我也原本相當困擾懷了孕後就一直是站起來的這件事 護士說 這是正常的 而且顏色還會變深 生完後就會好多了啦~

好像在暗示我什麼 恩 我試圖不要想太多~

檢查結束後打了電話給把鼻 把鼻剛剛才要離開公司 看著時間越來越逼近七點 整間教室已經幾乎坐滿了

唉 他是一定會遲到的 能夠趕上和我一起學習並且到時可以分擔我就很偷笑了~

 

第一堂課護理師先和我們介紹了中山的生產環境 病房還有特殊的"樂得兒病房"

介紹的是非常詳細 也讓人好嚮往在中山生產( 這什麼結論??!!)

接著第二堂是李世眀醫生介紹的產檢還有生產面面觀

醫師講解的非常仔細還讓我們多吸收了好多學問和醫學新知以及遺傳學

尤其是當他一直用"兩棲類"來形容小孩的時候 感覺真的很有趣...

還有看到恐怖的自然產 剖腹產 無痛分娩埋針畫面等等的時候我幾乎都把雙眼都遮起來的時候

他還可以看著圖片說笑話 說那個媽媽原本臉很臭 漸漸的可以笑還可以開玩笑了...

整堂課程真的很豐富也學到很多兩個小時一下就過去了...

希望到時等我真的開始陣痛 真的上了產台我還能記得這些有用的知識

 

很期待下周的體育課~ 把鼻 不要在遲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h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