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一個一歲半的小孩 他每天的生活幾乎都在觀察大人中度過

他會在我們掃地 擦地的時候主動把東西搶過去 或是也拿著在旁邊幫忙

自己起床後的尿布會幫忙拿去垃圾桶丟掉

我起床了 他會幫我拿毛襪來穿 說是好貼心怕我著涼 其實應該是他早觀察過我會穿這雙襪子 

每天也會會看阿嬤怎樣去倒垃圾 

上週因為阿嬤只拿了垃圾桶 沒有拿廚餘桶 心急如焚的她在門內提著那個忘記的桶子 一直喊著 阿嬤阿嬤

回到家後 趕緊拿給阿嬤 

好像是提醒他 阿嬤你忘了這個喔~

真希望她可以趕緊開始幫幫我們提醒糊塗的阿嬤 進出別忘了要關門 用完了家電別忘了要關電源 還有一些先進的家電應該如何使用 

我實在對我家寶貝信心十足! 就等著她可以晉身小幫手這個行列

這樣"冇頭神"的阿嬤要在照顧二寶 我也會安心的多~

 

昨天發生了一件趣事

阿嬤要提著垃圾下去的時候 寶貝突然也搶了過去一包 也跟著提著垃圾下樓

阿嬤很驚訝又很欣慰的說 唉唷 一個小孩養了一歲多 就會幫忙做事了 太強了太強的

提到了垃圾集中區

阿嬤把垃圾放下 總幹事也來接手寶貝那包

結果 寶貝死也不肯給他

總幹事硬是把垃圾拿走的時候 他還大哭了一頓 

阿嬤說 這是因為他很"顧家" 我們家的東西誰都不能拿走 哈哈哈

實在太好笑了啦~  寶貝那麼厲害 我想她很快就可以幫我洗碗 幫弟弟洗澡 洗衣服這類的~~ 想到我又覺得賺到了~~ 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h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